close

青山學院大學的體檢表其實非常簡單

只要驗尿、照X光,跟一些很普通的身高體重視力等等而已,這些一般體檢都有

但最麻煩的就在,它有一項叫做「結核菌素測驗」

這個不是每家醫院都有,可以說蠻少醫院有的

我那時候上網查,看到有人說台大醫院有,聯合醫院林森門診也有

但聯合在繳件上寫的很麻煩,他們網站上說還要護照、注射疫苗blablabla的(但事後發現其實不用,後面再提)

加上我去政大交換生經驗分享專區看,其中一位前輩就是去台大醫院檢查,她說她花了1700多.....

我想台大是很有名的醫院,照理講什麼資源都最齊全才對

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去查了台大,發現你在台大要做這個測驗,還必須先掛旅遊醫學門診==

雖然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巧立名目,但我想應該沒什麼人看吧就掛號了,結果掛到27號.....

 

去檢查那天,我老早就到了,但因為前面人很多

在外頭候診就可以聽到醫生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很像在上課

我不只一次聽到她講解瘧疾這種疫苗,還有去開發國家要注意什麼(呃這裡是醫院嗎還是學校?)

我只是來健康檢查,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跟其他要看病的人一起傻等(某些醫院體檢是獨立出來的)

旅遊醫學門診就在家醫科裡面(附屬家醫科....)所以一直會聽到旁邊檢查的響鈴聲(這真是精神折磨,快10個響鈴輪流叫)

終於輪到我的時候

我才發現原來有實習醫生(所以就在上課嘛),聽他講解怎麼幫病人分配去體檢

結果,護士就說他們那個結核菌素的針缺貨(這是不是該寫在網站上請問?或是我現場掛號時就該說?)

我當下真的有點想翻桌.....也許會有人說我自己應該先打來問有沒有在做啊

但事實上我確定台大是可以做的

好那要等的什麼時候?護士不負責任的說「不知道,聽說兩個禮拜後,你自己再打來問」

醫生就說要不取消今天看診,下次一起來做(但掛號費就給他們吃)

但耗了一個上午的我不甘心這樣,就說那那根針以外的先做(後來證實寧可浪費時間也不要浪費錢)

醫生給了我張他們旅遊醫學的文宣,說之後可以打那張上的電話詢問是否有貨(後來那支分機是空號)

 

把剩下的做完,繳了錢回家。

青山的文件收件截止日期是11/15,但我當然不可能拖到那時候,因為總是要預防意外發生。

例如說學校忙到來不及寄,或是有什麼變數。雖然也許台大真的兩星期進貨,那如果又延期呢?

如果我剛好卡到十月底我回台中弄財力證明的事時他進貨,我就沒空回家了。

一個禮拜又多兩天的今天,我在男友的催促下打電話問了(不然我還會傻等兩個禮拜再問)

文宣上的那支分機是空號,我只能打總機接

打去旅遊醫學後,護士小姐很冷淡說「不知道」

我說那該怎麼辦?「你一兩個禮拜後再打來吧,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貨」

遇人不淑啊沒辦法

 

自救開始。

我馬上想找其他的醫院,我又想到了聯合醫院林森門診

他上面羅列的必備資料有身分證、護照、學校體檢表、疫苗注射歷史(黃卡)、2吋照片兩張

光護照跟疫苗注射歷史就讓我頭痛....我只有從家裡帶來的護照影本(青山要的),注射歷史又是什麼鬼

我自己是覺得沒差吧,青山也沒說要打疫苗啊

網路上說有些疫苗會害結核菌素測驗失準,但小姐我不知道幾年沒打任何針了==

沒別條路了指能硬著頭皮上,打電話去問

結果對方相當親切,她說如果沒有要注射疫苗就不用黃卡,至於護照,影本也可以,看報告時才需要

在捷運蘆洲線的中山國小站,其實也沒有比台大遠太多,我覺得距離差不多

當機立斷馬上去

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出國健檢只有禮拜三下午有,因為是要搭配結核菌素檢測(也只有在禮拜三下午有)

剛好今天是禮拜三,整個賺到

 

到了以後,櫃檯小姐說要我等到12:59,這樣可以現場掛號,會比較快

我就去吃個飯在回來,旁邊的麻油雞好像很有名,但我還是吃小七而已

 

果然如櫃檯小姐所說,我拿到了1號,馬上去四樓體檢中心等

約等到13:30,體檢中心就開始了

我就做了一些身高體重色盲視力這些基本的

然後把單子那去給醫生

醫生整個填超快,一副看很多這種留學單子的樣子

幾乎都幫我填完了,他說今天檢查的X光、尿液、結核菌素禮拜五那位醫師會幫我填完(看結核菌素的醫師)

中間還發生小插曲,醫生的電腦不能列印,找來維修人員才發現是影印機插錯地方(該插USB插成網路線...不是吧醫生==你連這個都不會XDD)

護士小姐人超好!!!!跟我說哪個在幾樓哪個在幾樓,還說「嗯你先去二樓好了,這樣最後一樓檢查完就可以回家了」

 

之後就像VIP快速通關

X光也沒人、驗尿也沒人、結核菌素也沒人(台大是在缺屁?)

我就輕鬆檢查過去了

13:30進去,14:10結束。

一度很害怕他們也說缺貨,結果他們一臉沒事地打完。

PS.這裡的X光檢查服超好穿,它是一件式的,你就整個人套上去就好了~完全不用綁。

上次台大的超難穿,我穿來穿去還是覺得快曝光,在更衣室都聽到外面的阿婆們說很難穿。

 

禮拜五看報告,體檢這部份就下台一鞠躬了,管你台大缺貨到幾百年==

聯合林森醫院的每個人都非常親切,義工也都會湊上來問你需要什麼。

台大也許的確醫術比較高明(?)、名氣也比較響亮,但如果是看病以外的事,建議別去台大,不然浪費了醫療資源。

台大人非常多,我都看有阿公阿嘛超早就坐在那裡傻等,其實蠻可憐的。

 

最後是$$的部份,台大我沒做完,不能說總共多少,但至少我前輩說是1700多。

我沒有做到結核菌素測驗,剩下都做了,一共834,但還要回診兩次。

一次是看結核菌素(規定2天後要回去看),一次看整體(一星期後再掛一次旅遊醫學門診,醫生幫你填)

這兩次我就不知道要收多少了,台大掛號費100元。

 

聯合都做完了905,回診一次看報告即可,可能收掛號費50,或看診費222。(反正不管怎麼算都便宜啦)

唉給自己買個教訓就好了,台大的檢驗就放水流去了吧。

星期三做完檢驗的人星期五晚上要去看報告,17:30~19:00這個時段而已,應該不會太久

如果有多的我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sun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