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個FB粉絲團
叫做「大城小事」
我非常喜歡作者的畫風,是短篇漫畫型
而且都不藏私,一個相簿就是一集,大概花十分鐘就可以看完了(或五分鐘)
但是每一篇,是每一篇,都讓我流下眼淚

除了講一些工作的辛苦、離鄉的遊子、愛情的釣魚者等等
最令我感同身受的應該是第一回「突然想起的那個人」
男主角突然夢到多年前喜歡的女生
半夜突然開始在意她,瘋狂想搜尋她臉書
一旁半夢半醒的女友還提醒他別著涼了

那男人數度想跟那個女生聯絡,也找到了她FB
發現她現在過得很好、很精采
一直想打電話給她
直到自己感冒,女友在家裡煮飯給他吃
他才突然回歸現實
「就算想起了什麼,以前有過什麼都不重要
我只想珍惜現在的妳」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偶爾會夢到他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
不是特別去看他臉書或是什麼
就是真的會突然夢到他
當然我不是像男主角一樣急著想連絡上
手機號碼沒有背也早就丟了
臉書刪了好幾次,之前只是想宣示自己很好而加了回來
至今也只停留在按讚,沒什麼話好說,甚至還會被他女友的光鮮影響

就如同漫畫裡說的
「如果現在的妳知道我有多努力去聯繫以前喜歡過的人,一定會很難過吧?」

沒錯。
我又何必守著這段連友情都不算的奇怪關係呢?
蒙對我這麼好,他幾乎不跟女性友人聯絡的
在現實中能避免就避免
夢到誰我無法控制,但自己的行為至少能控制啊
漸漸把他從生活中抽離,就能看不見了吧


巨蟹座如我
對自己也是蠻生氣的
畢竟那大概算是我的初戀吧
也是影響我人生的一場單戀
也許我該謝謝他
沒有他的出現,我就不會到文華、到政大,最後再遇到蒙
但就僅止於過去的他了
那個不會再回去的從前


好好過好現在
我知道我有個人人稱羨的好男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sun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